彩齡學院
學院以「老有所學、老有所為」為宗旨,延伸長者學習的機會,透過設立七個不同學系(包括:生活智慧系、文化藝術系、社會科學系、宗教哲學系、健康管理系、音樂及舞蹈系、資訊科技及科學系),為年滿50歲的長者提供多元化的班組課程,如書法班、國畫班、串珠班、合唱團、社交舞班等,讓長者增進知識、發揮潛能,締造富意義的晚年。

 

義工服務
中心組織義工網絡,鼓勵長者積極參與社會事務,關注及提供服務予地區上有需要的長者,透過多元化的義工服務,如:基愛探訪隊、電話慰問、義工表演、義務導師、值日活動等,從中發掘長者潛能,達致助人自助的義工精神。
本中心亦致力推動地區人士參與義工服務,定期為義工們舉行不同的培訓,加強義工們的技巧及知識。
 
 
健康服務
為了鼓勵長者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,並加強長者自我照顧能力,從而減低他們患病的機會,中心定期舉行多元化的健康服務,由註冊/登記護士為長者定期提供健康諮詢、身體檢查、教育性講座等服務。
 
 
 
護老者服務
設有「護老新天地」會藉,為需要照顧長者之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,包括護理用品代購及借用服務、照顧技巧培訓及減壓活動,並為有社交及情緒需要之照顧者提供個別及小組支援服務。
   

 

護老互訊
《護老互訊》是香港聖公會基愛長者鄰舍中心專為護老者而新設的刊物,希望能為護老者提供照顧長者的資訊以外,更能幫助大家認識我們身邊的長者。
 

第三十七期     第三十八期     第三十九期     第四十期     第四十一期

 

鄰里老友記-尋找隱蔽長者網絡服務
中心於2008年開展鄰里老友記-尋找隱蔽長者服務,透過組織及策動不同界別的地區團體、義工及鄰里,舉辦多元化的外展服務,如:街站、洗樓、節日性探訪等,主動接觸社區上的弱勢長者,為他們建立關懷的支援網絡,並連結至適切的社區服務,協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各種困難,提昇他們的生活質素,讓他們繼續留在社區中安享晚年。
 
 
 
 
康樂及聯誼活動
中心定期舉行旅行、節日慶祝活動、生日會、下午茶、卡拉OK時間、團契和詩歌分享會等,讓長者善用餘閒,發掘個人興趣,建立社交網絡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 Best viewed at 1024 x 768 with Internet Explorer 9.0